讣 告

2021-12-24 18:16

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文学院教授郭宇光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21年1月16日逝世,享年88岁。

郭宇光教授1932年8月11日出生于辽宁沈阳,1950年6月入党。1951年9月考入哈工大俄语预科,1958年8月毕业于哈尔滨工业大学机械工艺系并留校任哈尔滨工业大学马列主义教研室助教,1976年任哲学教研室副主任,1978年晋升讲师,1985年任副教授,1990年任教授、哲学教研室主任,1995年退休。

郭宇光教授一生献给马列主义宣传教育事业。任教以来,郭宇光教授政治思想上热爱党和社会主义,在理论教育工作中始终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理论结合实际、教书育人,结合历史唯物主义教学进行人生观教育的教改试点,其成果在全国理工科哲学理论研讨会上受到好评;共讲授本科、研究生课程8门,主编教材2部、教学参考书1本,培养硕士研究生多名。
    郭宇光教授在科学技术与社会相互关系研究方向上做了开拓性研究。郭宇光教授承担了863高技术计划等项目6项,出版《科学技术社会学》《机器人的历史现状趋势》2部专著,《努力创造发展高技术社会环境》《发展机器人技术应当与社会经济情况相结合》《积极发展特种机器人——中国发展机器人的战略选择》等论文在全国、国际会议上作报告,获5项省社会科学优秀科研成果奖。

郭宇光教授以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爱党爱校的情怀为学校学科建设与发展贡献自己一生的精力。郭宇光教授的逝世是哈尔滨工业大学的损失,我们对郭宇光教授的逝世表示最沉痛的哀悼!我们将永远怀念他!

郭宇光教授安息吧!
2021年12月26日上午8:00在东华苑怀宇厅举行告别仪式。
家属联系电话: 13836116205  13910353251

 

哈尔滨工业大学人文学院

                        2021年12月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