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理领航】物理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观看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

35日上午,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胜利开幕。为及时领会会议精神,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物理学院党委组织学生党支部全体党员线上观看大会直播,全面直学习会议精神,了解掌握国家的大政方针。

本科生党支部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回顾了2020年的工作,在过去的一年里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全面胜利、千年发展目标任务较好完成,我国也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报告中明确指出我国2021年的工作重点,提出了今年发展的预期目标,尤其提出要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提出基础研究是科技创新的源头,这对于我们物理人既是机遇也是挑战,我们要把握好机遇,学习好专业知识,大胆开拓创新为我国基础研究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0级硕士生党支部3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受到了全国人民的广泛关注,来自全国各地的近三千名代表共商国是、共话发展。国歌奏起,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铿锵有力,过去一年,国内生产总值稳步增长,在新冠肺炎疫情的大环境下,实现全国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更体现了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将更有信心和力量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目前,我们立足于新的发展阶段,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更要谱写祖国发展的新篇章!

2019级硕士生党支部: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中共包含四个内容:过去一年的工作回顾,十四五主要目标,今年主要目标,和今年的部分重点工作。在过去一年中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顽强拼搏,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了决定性成就,成为全球经济体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国家。在报告中李克强总理指出在新形势,新机遇,新挑战下,我们要继续坚定信心,攻坚克难,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开好局起好步。并为未来的经济、生态、民生等各个方面的发展做了部署安排。

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开幕式上李克强总理代表国务院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李克强总理指出在过去一年中我们经历了不平凡的一年,在习近平总书记为领导的党中央带领下打赢了疫情攻坚战,疫情防控取得了巨大成果。报告中,李克强总理不仅对过去进行了总结,而且对未来绘就蓝图,2021年是十四五的第一年,所以至关重要。进入新阶段,蓝图正在绘就;踏上新征程,号角已经吹响。

博士生第二党支部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周年之际召开的全国两会,意义非凡。回望十三五,我们的主要目标任务胜利完成,我国经济实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跃上新的台阶,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向前迈出了新的一大步。面向未来,放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我国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需要继续发展我国科研的优势和条件。在科研氛围浓厚,资源充足的条件下,我们要牢记使命,坚定信心,以饱满的姿态、不懈的拼搏精神,不断创新,为中国的科研创造新的辉煌。

博士生第三党支部202135日,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北京召开。大会上,听取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关于政府工作的报告。报告中,首先对2020年进行了总结回顾,在以习近平为中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顽强拼搏,实现了全球主要经济体中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其次,在经济调控、保障就业、坚定攻坚战、坚定不移的改革开放、科技创新、优化城乡区域发展格局等方面的工作成果,进行了总结。

大会结束后,同学们热情高涨,为十三五期间、尤其是过去一年里党带领我国取得的成就倍感骄傲,对十四五目标实现充满信心。时值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年党员要更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凝心聚力、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为我国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image 3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