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校医院“红色传承·青盟汇智”主题讲坛 第1期——哈工大“八百壮士”精神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学校贺信精神、“八百壮士”精神、校训精神,了解国家和学校的发展历程,深化学习、传承、实践体系,务求达到学史力行。校医院党委于4月1日中午在校医院242房间,举行“红色传承·青盟汇智”主题讲坛,本次讲坛邀请到学校“八百壮士”宣讲团成员能源学院冯冬冬老师,以《不忘爱国初心,励志建功立业》为题讲解了秦裕琨院士的事迹。

“兴亡谁人定,盛衰岂无凭”。看着老先生的人生轨迹,你真的会发现,他的每一个脚印和选择都闪烁着生命之光。从这位曾经两次被评为黑龙江省优秀共产党员的先生身上,你能够感受到一名共产党员的坚守与厚重。先生常说:一个人看到自己的贡献很容易,看到别人干的很难,更看不到的是,我之所以干成这些事,国家和集体付出了多少!

以秦裕琨院士为代表的哈工大第一代“八百壮士”是哈工大发展、壮大的中流砥柱,是新中国建设、强大的中流砥柱;他们的精神将在哈工大新时代“八百壮士”手中薪火相传并赋予新的时代内涵!

image local-202104061135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