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党日百日行】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行“双语学习党史关键词”主题党日活动

       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月31日晚,外国语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用双语学习党史关键词,并观看了《党史100讲:首译宣言,传播真理》纪录片。
       主题党日活动上,支部党员用双语学习了党史关键词。党的百年征程是一本厚重的历史书,成千上万个“关键词”串联在一起,记载着风雨,也刻画了辉煌。用双语学习党史关键词,既能丰富党史知识,又强化了语言翻译实践能力。《党史100讲》纪录片以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发展为脉络,着重讲述了翻译《共产党宣言》的陈望道先生和李大钊同志率先传播马克思主义的事迹,以强大的剧情感染力,回顾了马克思主义从一颗萌芽到燎原星火的光辉历程,带领大家重温了那段艰苦卓绝的辉煌历史,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不畏困难的钢铁意志,展现了中国人民万众一心的顽强品格。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们深刻认识到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努力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