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学部2021年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十、二十一组参观中共满洲省委机关旧址

为弘扬革命精神,提升爱国主义情怀,基础学部2021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十与二十一组智能装备集群成员,于4 109:30前往中共满洲省委机关旧址进行参观学习,深刻感受一代共产党人对共产主义理想的坚定信仰与不懈追求。

中共洲省委机关旧址是中共洲省委机关在哈尔保存下来的唯一旧址,是当中国共领导东北人民抗日斗争的部和文件,中共洲省委机关旧址建立后,先后被省市命名为爱国主教育基地、多学校机关都把它当成国主和革命传统教育的所。该纪馆为扬爱国主精神、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同学们先来到了中共满洲省委秘书长冯仲云同志的故居,室内整洁简单的陈设让同学们近距离的感受冯仲云同志朴素简单的生活,学习到了冯仲云同志为党的事业义无反顾的奉献精神。

接着同学们来到了中共满洲省委机关旧址,一起观看了讲述中共满洲省委机关成立过程和卓越贡献的纪录片,观看结束后,讲解员向大家介绍了中共满洲省委机关的背景和冯仲云陈为人赵尚志等革命先辈的事迹,让同学们认识到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坚定了作为新时代学生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增强了历史责任感和民族使命感。    

这次活动让同学们亲身感受了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让大家更深了解了中国共产党的峥嵘历史,进一步增强了爱国主义情怀。同学们表示,将会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不断积极进取,在学习科研生活和人生成长道路中发挥入党积极分子的模范作用,为祖国更加富强贡献更多自己的力量。

image 4407image 4408image 4409image 4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