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工程创新实践中心纪念建党100周年工会系列活动之摄影比赛成功举办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进一步增强工程创新实践中心的凝聚力,推进中心文化建设,丰富教职工的文化生活,也为中心摄影爱好者们提供一个展示自我的平台。2021年4月20日上午9:00,工程创新实践中心工会举办的以“最美工程创新实践中心”为主题的摄影比赛在“职工之家”拉开帷幕

为了增强全体教职工艺术与审美交流能力,比赛第一阶段,中心工会特邀请了佳能(中国)十佳人文纪实摄影师、图虫网签约摄影师、东方IC签约摄影师贾彬彬为参赛教职工做了摄影基础知识的培训讲座。讲座中,贾彬彬老师从拍摄的技巧、拍摄如何构图及巧用修图工具等几方面做了详细的讲解,并且分享了自己日常拍摄的优秀作品,幽默诙谐的讲解让现场的老师们也深深感受到了摄影的乐趣。

贾彬彬为参赛教职工做摄影基础知识的培训

摄影基础知识培训讲座现场

摄影基础知识培训讲座现场

经过五天的时间,参赛作品全部征集完毕。截止到4月25日晚,比赛第二阶段“摄影作品征集”进行完毕,共征集中心教职工参赛作品44件。这些作品或是中心的景、或是中心的物、或是中心的人,围绕着“最美工程创新实践中心”这一主题,分别用各自的镜头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了工程创新实践中心的绚丽风采。4月27日上午,经过第三阶段专业老师盲审评选后,最终,苑佳宇老师的作品《大学初霁》获得一等奖;闫洪滨老师的作品《专注》获得二等奖;李金博老师的作品《归途》获得三等奖。中心主任潘旭东教授出席了评选现场,并为获奖教师颁发了奖品。本次“最美工程创新实践中心”摄影比赛圆满落幕。

一等奖作品《大雪初霁》

二等奖作品《专注》

三等奖作品《归途》

潘旭东为获奖者颁奖

通过本次摄影比赛,教职工们的艺术与审美能力有了很大的提高。一张张照片,讲述了工程创新实践中心的故事,也表达出了教职工心中对工程创新实践中心的热爱。他们表示将不忘初心,始终牢记教书育人的崇高使命,不断加强师德修养,为培养更多具有的“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创新人才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