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支教团、校青协逐光助学部代表做客新基论坛

(逯宜蓉/图 徐宇涵/文)4月25日18:30,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十七届研究生支教团云南队党支书周佳昊、前校青协逐光助学部项目部部长张宇卓做客新基论坛,在二校区主楼B11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以“千里点书香,筑梦少年郎”为主题的介绍支教经验与政策的讲座。

周佳昊学长从自身的支教经历讲起,用一张张真实的照片,一件件工作中的轶事,带大家走进了大山那边的世界,用最真挚的情感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随后,针对支教对于学生个人的要求条件,周佳昊学长从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帮助在场对于支教事业感兴趣的同学明确了努力的方向。对于支教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困难以及需要注意的事项,周佳昊学长现身说法,用自己的经历为同学们一一说明介绍。

在讲座的下半场,张宇卓学姐为我们介绍了由逐光助学部开展的不同支教活动,帮助同学们了解了支教项目的多样性。张宇卓学姐的娓娓道来使在场的同学们更深层次地领悟到了支教项目对于我国教育事业的意义,激发了讲座现场同学们对于支教事业的热情。

在讲座环节结束后,同学们积极举手,踊跃提问。有同学对不同支教项目的时间安排存在疑问,也有同学对如何加入哈工大研究生支教团感兴趣,并提出本科生能否支教的问题。周佳昊学长、张宇卓学姐都一一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讲座最后,礼仪人员请嘉宾留言并送上精美花束。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走进新基论坛,感悟大学人生!

image-20210430134930-1

周佳昊学长为大家详解有关支教的知识

image-20210430134930-2

张宇卓学姐为大家介绍不同的志愿支教项目

image-20210430134930-3

周佳昊、张宇卓回答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image-20210430134930-4

讲座圆满结束,周佳昊、张宇卓与礼仪人员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