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基础学部2020级数学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小组举办“帜·学”微沙龙

        (图文/李想)为庆祝建党百年,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2021年5月19日上午,基础学部2020级数学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小组在B314教室举办了“帜·学”微沙龙活动,本次学习邀请到数学学院党委书记张凤淼为大家做“学习延安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专题辅导。基础学部党委书记马云香、数学学院党委副书记付影、数学学院辅导员李佳彧、基础学部辅导员白雪、何昕恬以及数学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沙龙。

        张凤淼从为什么学、学什么和怎样去学三个角度,带领同学们一起探究百年党史背后蕴含的深刻道理。首先带领大家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理解学习党史、传承党的精神的重要意义;其次,通过梳理回顾了党的发展历史中的重大事件:党的创建、南昌起义、井冈山会师、红军长征、重庆谈判、新中国成立、抗美援朝、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改革开放、党的十九大、抗击新冠疫情……,分析阐释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最后,着重讲解了以“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主要内容的延安精神,指出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重要内容,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希望各位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骨干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学习党史、积极向党组织靠近,以实际行动带领同学们勤于学习、主动实践,努力成为可堪大任的时代新人。

        张书记的讲述深入浅出,既有中国共产党发展的恢弘壮大的百年历史背景,也有同学们生活学习中的点滴细微践行指引,进一步提升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精神特别是对延安精神的深刻理解,同学们也将以实际行动积极践行,实学实干,努力为国家、为学校、为学院发展贡献新的力量。

image-20210524150616-1

image-20210524150616-2

image-2021052415061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