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梦想担当】交通学院召开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

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引导毕业生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意识和时代使命,6月10日,交通学院召开“不忘初心,梦想担当”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交通学院党委书记王雷、党委副书记张爱书、党委委员李忠龙、道路系党支部书记单丽岩、道路材料系党支部书记杨文萃、交通工程系党支部书记郑来、交通信息系党支部书记张瞫、院团委负责人蔡畅及优秀毕业生党员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由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爱书主持。

王雷书记祝贺同学们圆满完成学业,并代表学院党委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志存高远。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要勇担时代使命,继续践行贺信精神,在建设交通强国的征程上奋勇争先。二是希望大家脚踏实地。秉承“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道桥精神,立足本职岗位,坚实走好每一步。三是希望大家心怀梦想。路在脚下,梦在前方,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中,不畏艰难,不断拓展人生的长度、宽度和高度。

毕业生党员代表结合自身成长和青年党员的责任担当,回顾了本科、研究生的学习生活,总结了成长的收获和经验,表达了对母校的依依不舍、感恩和祝福,更表达了一名毕业生党员对梦想与担当的理解,大家纷纷表示将在贺信精神引领下,严守哈工大规格、练好哈工大功夫,为交通强国建设贡献力量。江苏省选调生杨庆伟同学表示,自己会坚守初心,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一名人民的好公仆,不负青春,不负人民。本科生党员代表李其远同学说,自己在即将开启的研究生阶段将不断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在青春赛道上跑出新时代交通人的最好成绩。研究生党员代表吴应涛同学说,牢记校训精神,不忘哈工大人本色,承担起当代青年人的使命与担当,扎根西部,投身航天国防事业,贡献交通人的力量。同学们围绕人才培养、学生党建、课程设置、实验室管理等方面提出很多建议和意见。与会教师代表认真聆听了毕业生党员的发言,并就同学们关切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交流,送上了老师们的深深祝福和殷殷叮嘱。

最后,王雷书记带领全体与会师生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为毕业生代表赠送学位服。“不忘初心,梦想担当”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是交通学院开展毕业生教育系列活动的组成部分。哈工大交通人必将牢记“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在新征程中追求卓越,建功立业,不忘奋斗报国之初心,勇担交通强国使命,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