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第八批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示范点考核验收组到我院检查验收创建工作

8月17日上午,黑龙江省第八批基层思想政治工作示范点考核验收组哈尔滨理工大学宣传部部长刘迪、东北石油大学宣传部部长徐清亮、哈尔滨师范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徐琳一行3人深入我院开展检查验收工作。校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教师工作部部长岳会敏、教师工作部副部长宗华陪同参加检查验收。

在汇报环节,岳会敏致欢迎辞。院党委书记张国宏代表学院党委以建筑学院百年学科优势和厚重红色基因为起点,秉承“政治引领、典型引路、品牌带动、校训育人”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以“五大工程”为着力点,对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介绍。在讨论交流环节,院长孙澄、院党委副书记赵来旭等与会人员就围绕思政工作促进“立德树人”、引领人才培养、勇担龙江使命等方面介绍学院思政工作实效;围绕师生理想信念教育、学生社团管理、学生就业、思想政治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的具体实践等进行了交流。

随后,考核组参观了学院和系(中心)党员之家、职工小家、思政活动空间等场所,查阅了相关材料。

考核组对我院的思想政治工作、设施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学院思想政治工作基础扎实,系统全面,措施做法得当有力,体现出改革创新追求卓越的精神。希望建筑学院继续保持优良传统,进一步突出特色亮点,在创建思想政治工作示范点的同时,更好地促进学院中心工作高质量发展,发挥好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