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之重器”职涯实践团】 “国之重器” 博士生职涯实践团走进西安用人单位

2022-09-28 11:12

为深化学生对国之重器的认知与理解,引导学生投身打造国之重器事业当中,将个人的成长同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2022年9月19日至9月23日,学生职业发展中心兼职副主任刘文倩、航天学院辅导员程晓峰带领航天学院、材料学院、化工化学学院的9名博士生前往西安开展求职实践。

20日上午,实践团第一站来到中国兵器工业集团第二一二研究所(中国兵器集团西安机电信息研究所)。同学们在人力资源部庄雷老师介绍下了解了所里的相关情况并同2018届博士毕业生张志远进行交流。

 1204

20日下午,实践团到中国兵器工业第二〇六研究所(西安电子工程所)进行走访,人力资源部部长刘斌老师对实践团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诚挚邀请同学们来所工作以及报考所培研究生,安排相关专业同学进行了面试。

 1206

21日上午,实践团前往西部超导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走访参观。西部超导以“国际先进、国内空白、解决急需”为产品定位,紧密围绕国家战略,坚持科技创新引领,立足自主研发,坚持自立自强。

22日下午,实践团来到中国兵器工业第二〇四研究所(西安近代化学研究所)。人力资源部李建宏部长给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单位的发展历史、主要研究方向以及目前的招聘需求,并邀请了校友介绍应聘经验以及工作经历。

 1207 1208

23日上午,实践团来到中国兵器工业第二〇五研究所(西安应用光电研究所)。人力资源处处长赵琳热情欢迎实践团的到来,详细介绍了单位的基本情况和人才需求。

 1209

23日下午,实践团抵达本次行程最后一站中国兵器工业第二〇二研究所(西北机电工程研究所)。人力资源处处长韩峰、副处长范虎成一同迎接了实践团的到来。韩峰处长带领实践团同学们参观了吴运铎纪念馆。实践团成员段永攀说道,吴运铎同志光辉传奇的一生和“把一切献给党”的崇高精神是我们学习的方向,兵器集团发展势头强劲,渴望人才,有着足够大的平台,是值得我们奋斗一生的土壤。

 1210 1211

实践团结束后,实践团成员李萌总结道:“在这次以求职为目的的实践活动中,我深刻地体会到国之重器的发展对于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命运的重要性。我们不希望打仗,但是不怕打仗,能打胜仗。”

通过此次实践,实践团队成员纷纷表示,作为当代青年,将勇做只争朝夕的行动者、脚踏实地的实干家、以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为责任、以优秀的前辈们为榜样、在攀登知识高峰中追求卓越,在肩负时代重任时行胜于言,用实干实绩书写最美丽的青春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