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建新功】物理学院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寻访校园红色见学点活动纪实

2023-05-08 10:04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继续发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走好新时代赶考之路,4月21日上午,物理学院博士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参观了“物穷其理”、星辰追梦“校训基石”等多个校园红色见学点。

支部党员“物穷其理”见学点出发,回顾了洪晶先生的生平事迹。如今,洪晶先生的雕像伫立在理学楼大厅的正中央,默默守护着来到哈工大求学的后辈学子。洪晶先生为学校教育和科研工作奉献了一生,对我国的物理学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她用行动为师生做出榜样,向我们展示了什么才是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样子。全体党员学习后纷纷表示洪晶先生作为老一代“八百壮士”杰出代表心系祖国甘于奉献治学严谨追求卓越,这是值得每一名哈工大物理人永远铭记的宝贵财富!“星辰追梦”见学点,党支部书记史晓洁向大家详细介绍了“哈工大星”的主要组成部分及各部分所代表的含义。“哈工大星”的命名是国家对哈工大科研工作的高度肯定,将激励着一代代哈工大人更加努力探索科学真理。校训基石”见学点处,支部党员“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下重温52字的哈工大精神支部成员纷纷表示将铭记校训,传承精神躬身力行。

image-20230508100149-1

image-20230508100149-2

image-202305081001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