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思想 强党性】“政青春”宣讲团赴新春街道社区开展三场主题宣讲

        为进一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深入群众,加强政青春宣讲团与社区之间的交流,4月27日、4月2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政青春宣讲团赴哈尔滨市南岗区新春街道虹桥社区、悦山国际社区、盟科社区开展三场主题宣讲。

        宣讲主题一:习近平总书记延安之行——弘扬延安精神 赓续红色血脉

        延安是中国革命的圣地,是共产党人的红色灯塔。在虹桥社区,伴随一曲《东方红》,宣讲团成员深情阐述习近平总书记与延安的深厚渊源、延安精神带给人民的鼓舞之力以及中国共产党如何践行延安精神。社区居民深受触动,并与宣讲团成员深入探讨学习延安精神后的心得感悟。

        宣讲主题二:精准扶贫绘山乡巨变,乡村振兴答时代大考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在悦山国际社区,宣讲团成员先整体介绍十年奋斗战贫困的艰辛历程,随后以十八洞村、海嘎村、新疆洛浦县、“悬崖村”、安吉县作为案例详细阐述各村的脱贫致富路,最后深入分析推进振兴的五方面举措、高校在乡村振兴进程中的支撑作用。宣讲结束后,社区居民纷纷鼓掌,双方进行热烈探讨。

        宣讲主题三: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笃行不怠为民造福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在盟科社区,宣讲团成员从养老、教育、就业、党的建设、社区基层治理五个大方面切入,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黑龙江省在社区民生方面的具体举措相结合,进行深刻阐释。宣讲结束,宣讲团与社区居民相互交流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在社区贯彻落实。

        三场社区宣讲振奋人心,引起热烈反响。政青春宣讲团将持续深耕理论学习,厚实理论功底,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开发历史底蕴与时代特色兼具的宣讲主题,针对多重宣讲对象丰富宣讲内容,创新宣讲形式,传递好宣讲团的青春之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