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教学节】建筑学院-康斯特产学合作项目交流会顺利召开

为了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发挥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积极作用,5月9日,北京康斯特仪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教学行业总监付陈修、院校合作经理何君洲受建筑学院建筑热能工程系曹慧哲老师邀请,就教育部产学合作项目指南征集与相关教师及实验室人员进行了研讨和交流。

建筑热能工程系副主任张承虎介绍了哈工大建环专业的办学历史、人才培养特色及未来发展规划,建筑学院第一实验教研室副主任王常海介绍了建环专业实验教学和创新教育条件。康斯特教育行业总监付陈修介绍了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背景,康斯特公司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整体规划,与其他高校合作项目具体形式和合作经验,以及高校申报途径、流程、要求和注意事项。

与会教师就建环专业的新工科建设、课程教学改革、实践实习基地、创新创业平台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与康斯特在校企协同育人的合作方向和合作模式上达成了共识,为推动建环专业加快培养产业创新发展所需人才提供了新思路。会后一行人参观了寒地楼、暖通楼等相关本科生实验室及科研实验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