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物致知 叩问苍穹】航天学院航天科学与力学系教师党支部与工程力学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寰宇逐梦”主题党日活动

2023-05-12 15:42

庆祝第八个“中国航天日”,科普航天知识,宣传航天文化,引导广大学生传承和弘扬航天精神,加强大师领航,提升同学们的综合素质,424日下午,航天科学与力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航天科学与力学系副主任曾凡林教授面向工程力学本科生党支部讲授《航天与力学》主题党课2218701班团支部成员参会学习

曾老师航天与力学的渊源切入,首先介绍了航天中的力学的基本概念和原理,包括牛顿三大定律和万有引力定律等。随后,通过多个实例,如多级火箭设计、火箭发射、卫星入轨与对接、空间站的建设等生动地阐述了力学在航天探索中的作用。同学们这些重大工程震撼,认识到力学在航天领域中的重要性。

课上,曾老师也结合长征系列运载火箭的研制,探月工程、载人航天工程以及空间站工程等讲述了中国航天事业的发展。同学们深刻体会到了哈工大与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密切联系,也感悟到航天精神的磅礴力量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会见证中国航天事业辉煌的成就,见证航天人为科技进步和社会发展出的更大贡献。

image-202305121540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