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物致知 叩问苍穹】航天学院学生党支部参观航天馆

2023-05-12 17:57

为庆祝第八个“中国航天日”,学习和传承航天精神,424日前后,航天学院7学生党支部走进航天馆

参观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倾听了志愿者的讲解,“中国航天事业发展”“哈工大与中国航天”“世界航天科技进展”“神秘的宇宙”四个主题展厅,以及“发动机专题”“导弹专题”两个专题展厅,看到了包括“长征一号”火箭、卫星返回舱在内的数百件珍贵展品和历史实物,“触手可及”中回顾哈工大与中国航天事业共发展、与航天精神一脉相承的风雨历程聆听了老一辈“两弹一星”功勋科学家的杰出事迹既为他们求真务实、勇攀科技高峰的科学家精神所激励,更为他们厚植于内心深处的家国情怀所感染。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畅谈感悟。检测与控制研究生第3党支部党员韩岳江同志谈道:“身为一名哈工大学子,我们应该时刻将祖国的需要作为自己努力的方向,认真学习,努力工作,传承老一辈科技工作者敢为人先、以身许国的优良传统,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融入日常科研中,为实现航天梦做出自己的贡献。”党员同志一致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image-20230512175716-1

卫星所研究生第1、第2党支部

image-20230512175716-2

检测与控制研究生第3党支部

image-20230512175716-3

智能控制与系统研究生第3党支部

image-20230512175716-4

空间光学工程研究生党支部

image-20230512175716-5

微电子科学与工程本科生第2党支部

image-20230512175716-6

轻质结构与热防护研究生第2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