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建新功】机电工程学院“雪莲花开紫丁香”科普筑梦实践活动之素拓实践活动成功举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凝聚青力量,共筑美好未来,值此五四青年节之际,机电工程学院组织学院本硕博联盟体的优秀学生代表,成立“雪莲花开紫丁香”科普筑梦实践团,与尉犁县第一中学(衡水中学尉犁分校)对接,为了更好加强与同学们的交流和互动,实践团与尉犁县第一中学(衡水中学尉犁分校)的50名高一、二学生共同进行素拓实践活动,该活动于2023年5月6日下午正式开展。

机电工程学院2020级本科生、科普筑梦志愿者阿依达娜·何孜尔艾力带领学校高一、二年级物理兴趣班的50名学生及实践团其他成员一起进行了素拓实践活动。通过设计一系列独特的富有思想性、挑战性和趣味性的趣味活动,培养同学们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和团队合作精神。趣味活动内容,包括自我介绍接龙、击鼓传花、集体造句、奇数偶数、感受电波、你画我猜等等。

通过集体造句,同学们不仅锻炼了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还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在你画我猜的游戏中,同学们则通过画图来表达自己的想法,展现了自己的创造力和艺术才华。击鼓传花游戏中,来自中学的同学们踊跃上台,带来了一段段精彩的舞蹈和歌唱表演。其他的游戏中同学们展现了出色的团队协作能力和热情开朗的性格特点。活动的最后,由阿依达娜·何孜尔艾力同学朗读了机电工程学院空间机器人团支部的班长和团支书写给尉犁县第一中学(衡水中学尉犁分校)同学们的回信,鼓励中学的同学们努力学习,追求卓越,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争取成为国家的杰出人才。

本次实践团素拓实践活动以趣味活动的形式,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放松身心、展示自我、交流互动的平台,也为他们的成长和发展注入了新的动力和活力。通过本次素拓实践活动的举办院校双方也积极探索新的合作项目,为西部地区的学生们提供更多的机会和平台,帮助他们拓展视野,树立崇高理想和信念,激发报国之志,为未来的成长和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

image-20230514182144-1image-20230514182144-2image-20230514182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