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第十二届中国工业智能挑战赛校内选拔赛预报名通知

中国工业智能挑战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自动化学会主办,罗克韦尔自动化(中国)有限公司和大连锂工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参数技术软件公司(PTC)协办的自动化应用领域的创新型竞赛。前八届大赛名称为“AB杯”全国大学生自动化系统应用大赛,为了适应当前国际形势及学生培养宗旨,自2021年起大赛正式更名为中国工业智能挑战赛。自赛事举办以来我院积极组织师生参赛,获得了优异成绩,赛事为我校保研加分认定的学科竞赛项目之一。

19-21年连续3年,每年获特等奖3项(全国10项左右),共获特等奖9项,优秀组织奖3项,2022年获特等奖2项,一等奖2项,近年来成绩位列赛事全国第一。

我们取得的成绩离不开广大师生的热情参与。由于名额的限制及赛事难度不断增大,实验室将结合创新实验课程进行大赛选拔及前期培训工作,有意参加校内选拔比赛同学可参加实验室秋季《PLC自动控制系统设计》(IE6000500)或《现场总线技术创新实验》(EE42006)课程。

一、参赛流程

为了在该大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现决定即日起开始进行“哈工大-罗克韦尔自动化PLC大赛”报名及赛前训练工作。具体流程如下。

(一)参赛对象

哈尔滨工业大学在读大二、大三本科生均可参加。

(二)校内赛预报名方式

扫码添加大赛微信群。

image-20230525155816-1

 

报名联系人:林老师;联系电话:15546677602

二、赛事安排

1. 报名。时间:截止到12月1日;

2. 创新实验课程培训。时间:2023年9-12月;

3. 开放训练。罗克韦尔自动化PLC及自动化控制系统设计开放式训练。时间:2023年12月-2024年3月;

4. 校内选拔赛初赛,完成设定题目,采用评分淘汰制,进入决赛。时间0-1天(根据参赛人数确定);

5. 校内选拔赛决赛,完成设定题目,采用评分制,决定名次。预计依据名次选拔6-8名同学。时间1天,2024年3月,具体日期待定;

6. 中国工业智能挑战赛初赛4-6月份进行;

7. 中国工业智能挑战赛决赛一般在8月份进行。

后续活动安排将在微信群中通知。

 

 

 

哈尔滨工业大学罗克韦尔自动化实验室

哈尔滨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实验中心

2023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