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电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春季学期年级大会成功召开

2023年5月18日晚,机电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年级大会于主楼礼堂成功召开,本次大会由机电学院2021级硕士生辅导员黄郅博老师、杨一耕老师,以及机电学院教学秘书李孟钰老师主讲,全体机电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参加。

大会首先带同学们回顾了自硕士入学以来的点点滴滴,然后由李孟钰老师讲解关于“2023届硕士研究生学位档案”相关事宜,包括同学们较为关心的“系统填写及学位档案说明”,同时李老师指出了学位档案的重要性:学位档案是能够记录和证明学生获得学位的过程的唯一证明材料,希望同学们务必认真对待。随后李老师讲解了基本信息维护中需要注意的细节,以及提醒同学需要在系统中完善学位信息,交代了档案材料各环节时间流程和注意事项。

接下来黄老师和杨老师从就业去向、党组织关系转接、毕业相关事宜、网络安全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讲解。杨老师通过统计2023届学生的毕业去向数据,多维度地对同学们就业重点单位、当前就业形势以及行业未来发展做了详细的剖析,同学们的就业去向体现出了哈工大办学定位:立足航天、服务国防、长于工程,希望同学们将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随后黄老师对党组织关系转接的注意事项进行了讲解,同时说明了毕业去向登记、就业材料收取的具体问题和关键时间。同学们目前正处于答辩前的最后阶段,在这个关键的时间节点上,黄老师提醒同学们注意一些方面的问题,如坚持青年大学习、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毕业聚会安全等。最后,黄老师祝愿大家在未来的人生里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全面提升自身综合能力,努力成为一名杰出的哈工大校友。

本次年级大会是机电工程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最后一次年级大会,同学们表示,一定在接下来的日子里静下心来准备答辩,认真修改论文,对接下来的个人生涯也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在未来,希望哈工大机电学院2021级硕士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引领,奋发向上,不断提升能力,为国家建设添砖加瓦,以优异的成绩投入到祖国的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