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实践 建新功】建筑学院教职工理论学习会暨有组织科研-哲社科专项讲座成功举办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培育壮大哲学社会科学人才队伍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强学院有组织科研,提升哲学社会科学方向教师科研能力,5月31日,建筑学院在土木楼224报告厅举办教职工理论学习会暨有组织科研-哲社科专项活动,特邀请科工院交叉科学处副处长卜琳华做题为《关于哲学社会科学高层次项目和成果奖的几点思考》主题讲座。讲座由建筑学院副院长董慰主持。建筑学院党委书记闫欢致欢迎辞。

在讲座中,卜琳华首先强调了哲社科工作在整体科研工作中的重要性。她从我国哲学社会科学类项目资助体系、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及高层次项目申报的原则和策略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阐述。随后,又以“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人文社会科学)”为例,细致地介绍了哲社科高层次成果奖的奖项概况、成果范围和奖项设置、申报流程、申报条件和程序及如何培育等全流程。结合近三年我校各类申报项目和社科奖项的数据对比分析,让与会教师对学校整体哲学社会科学项目建设和奖项设置有了更深入、更清晰、更直观的认识。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卜琳华以此诗句作为讲座结束语,鼓励全体哲学社会科学方向教师,开创新文科全面创新发展的新局面,勇担使命,培养造就大批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文科拔尖创新人才。她也表示,交叉科学处将做好教师的服务工作,为哲学社会科学建设铺路搭桥,推动哲学社会科学高质量发展。

最后,卜琳华和与会教师进行了交流。参会教师纷纷表示获益良多,不仅对学校哲社科类科研工作的建设和定位有了更明确的认知,同时内心深受鼓舞,表示将在哲学社科领域积极开展实践,创建新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