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花园】“悦纳自我,塑造未来”机电工程学院2108012班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郭昊/文)为加强班级同学心理健康教育,2023年6月4日晚,2108012班在线上成功举办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

此次班会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心理委员郭昊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我校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同时为大家提供了多种倾诉以及心理辅导的途径,强调了大学生关注自身心理健康的重要性。

然后,心理委员选取了电影《乌云背后的幸福线》与同学们在班会上一同观看。

该电影中,男主人公帕特是一位乐观的高中历史老师,他似乎总能看到人生的光明面,影片的片名就是来自于他的口头禅“every cloud has a silver lining”(直译:每朵乌云都有银边;意译:山穷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虽然他经历了身体和生活的多重困难,但是他始终以这句格言为前进的信念。最后,帕特遇到了蒂凡尼,两个失意的人在一起艰难地探索人生,慢慢从友情发展成爱情。这是一部在观影情绪上可以让人释放的电影,后半段使观众有一种拨云见日的感受。电影通过感人的故事和细腻的情感描写,向观众展示了生命的坚韧和生活的美好。

观看电影之后,同学们进行了讨论。大家纷纷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看法,探讨如何在生活中保持积极乐观的态度,并且学会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挑战。郭昊也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些实用的心理健康建议,帮助大家更好地管理自己的情绪和压力。

        整个班会氛围轻松愉悦,同学们在互动交流中得到了心理上的放松和舒缓。通过观看电影和讨论,同学们深刻地认识到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学会了如何面对生活中的困难和挑战,对同学们的心理健康教育起到了一定的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