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引领外语人】外国语学院退休党支部举行“学习新思想,白首映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尊重“五老”,爱护“五老”,学习“五老”,发挥“五老”作用,外国语学院退休党支部于近期举行了“学习新思想,白首映初心”主题党日活动,学院退休党支部教师和本科生日俄党支部学生党员参加,学院党委书记董霖出席。

主题党日上,退休党支部教师首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学院党委书记董霖致辞,董霖书记在致辞中表示,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意义重大,要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董霖书记向各位老同志汇报了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情况和学院一年来的发展情况,转达了学校和学院对老同志们的关怀和问候,希望老同志们心系学院发展,为学院发展多提宝贵建议和意见。

主题党日上还举行了本科生日俄党支部和退休党支部共建启动仪式,在主题党日举行之前,学院本科生日俄党支部的党员同学们通过电话慰问的形式向退休党支部老教师转达了学院青年学生对老教师们的关心和问候,并征询了老教师们对学院发展和青年学生学习成长的建议,启动仪式后,本科生日俄党支部还向退休党支部赠送了理论学习书籍。党支部共建启动仪式后,学院组织退休党支部老教师参观了哈工大博物馆。

         学院高度关心重视离退休老同志工作,近年来,外国语学院退休党支部坚持每年组织开展系列活动,为老同志搭建了学习进步、沟通交流的有效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