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2023级硕士研究生各班召开新学期第一次班会

秋高气爽,丽日晴空,哈工大经管学院迎来了五湖四海的莘莘学子。为促进同学们相逢、相识、相知,加强班级建设,提升集体凝聚力,近日经管学院2023级硕士各班陆续召开新学期首次主题班会,辅导员刘倩姝参加。

管理信息系统与系统工程、大数据科学与工程各班以丰富多彩的活动方式开展交流讨论,通过活动来促进同学们之间的了解和团结。随后,进行班委竞选,候选人分别向全体同学介绍了自己的竞选理念和承诺,最终班委在同学们的民主投票中产生。班委成员们共同表示,未来将步入充实而有意义的研究生生活,为自己的成长和班级的进步而努力。

会计学、技术经济与管理、企业管理各班开展“破冰”活动,每位同学分别进行自我介绍,分享自己的兴趣爱好与家乡的特色,让大家互相认识,相互了解。班委选举后,各位班委成员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工作的热情及决心,并表示在新学期中会不断建设班级,团结同学,和大家一同携手共进。

国贸、金融、技术经济各班同学们创新形式,通过名字记忆、故事接龙、谁是卧底等小游戏让大家充分破冰的同时,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与认识。大家从学习经历、工作实践、学术科研等层面分享个人的成长经历,并据此展开班委竞选。会终,同学们纷纷表示,未来要秉承哈工大“规格严格,功夫到家”的校训精神共同奋进,砥砺前行,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公共管理班级的主题班会上,各位同学先进行了自我介绍,在班委选举后进行了讨论交流,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更快地融入经管学院大家庭,在展现自身才华的同时为集体的发展建言献策,在实践的磨砺中更快成长。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愿每位同学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将所学知识应用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用实践的土壤孕育知识的梦想,在新时代新征程这场充满光荣与梦想的远征中展现青年担当、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