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交流会

2023-10-31 11:25

        为了进一步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培养模式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10月24日中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明德楼E705会议室召开人才培养工作座谈交流会。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献忠、副院长赵爱伦、院长助理张世昌及马克思主义理论系全体教师、辅导员、教学秘书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马云香主持。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赵爱伦介绍了马克思主义理论系成立的背景、工作职责与工作设想。与会人员紧紧围绕深化本硕博一体化培养这一方向,分析了当前形势与任务,厘清当前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研究提出有针对性的解决措施,例如提高课程建设质量、深化导师责任制落实、拓展实习实践基地建设、完善学生工作体系等。

        马克思主义学院书记马云香指出,面临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的新形势、新任务,学院要注重人才培养的系统性、前瞻性,坚持问题导向,紧抓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要注重人才培养工作的全面联动,特别是教学与学生工作的紧密结合,同时要提早谋划推动招生、培养、就业一体化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高献忠做总结发言,指出“一个学校之所以是学校,不是科研机构,关键就在于人才培养”。全院上下在思想上要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充分把握本硕博一体化培养的机遇。在行动上要根植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积极促进教风建设,学风建设。在作风上要主动投入工作,勇于担当,善于作为,狠抓落实。

        通过本次座谈会,进一步明确了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才培养工作重点及未来方向,为学院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