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社科学部党委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联合举办 “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讲座

2023-11-21 10:5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学习研究习近平文化思想,不断增强广大党员教职工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 11月17日,人文社科学部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邀请国家二级教授、中共长春市委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成员王健教授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专题讲座。

        王健教授结合中国传统文化和当今战略形势,深入浅出,旁征博引,先后从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和文化使命等方面对习近平文化思想进行解读。他指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提出,体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实践中的不断丰富和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了更为主动的精神力量,在党的宣传思想文化事业发展史上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高校教职工应当牢牢把握“九个坚持”“十四个强调”和“七个着力”,以习近平文化思想为指引,提高履职质量,开创工作新局面。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习近平文化思想是新时代党领导文化建设实践经验的理论总结,与会师生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坚持深入学习领会、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自觉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努力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