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十三届十大演讲家复赛举办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展现哈工大学子的青年风貌,11月22日晚,哈尔滨工业大学第十三届十大演讲家复赛于二校区文体中心114剧场举办。

复赛的25名选手围绕本届主题“挺膺担当”进行了演讲。演讲共分5组进行,每组结束后,评委老师结合选手的表现对每位选手进行点评。

在短短的5分钟里,选手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主题不同的思考。其中,选手贺千铧围绕新时代青年如何挺膺担当,结合自身经历,以第一人称视角向大家阐明了新时代新百年哈工大青年的家国担当;选手张津硕从身边的常见现象入手巧妙地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引起现场观众的共鸣;选手高涵以湘西十八洞村为切入点展现了中国扶贫工作这一伟大壮举,进而表达了自己投身祖国建设事业、挺膺担当的愿景……选手们妙语连珠,频频获得现场观众的掌声。

李哲在讲话中表达了对参加复赛的嘉宾、工作人员、参赛选手的感谢,分享了举办十大演讲家比赛的初衷,并对本届比赛主题做了解释。他讲到,新时代哈工大青年应锚定积极奋斗目标,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将青春的汗水洒在祖国大地上,真正实现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挺膺担当。

马万祺结合本次比赛选手们在此次竞演的具体表现,向全体观众讲授了演讲时应注意的一些技巧,从演讲声音大小、服装造型、PPT制作、背景音乐选取等方面结合具体案例进行了分享。

最终16名选手成功进入十大演讲家决赛,晋级名单如下。

贺千铧

张津硕

高涵

张雯越

丁米阳

贺思淼

陈伶伶

王乾一

张秋鹏

卢让嘉诚

韩赅

尹菁

艾丽斯

王卓月

夏雨杉

王楚乔

            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主持人马万祺、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哲、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书记蔡畅、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由晶、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明哲、土木工程学院学工秘书李文丹、环境学院团委副书记韦可、土木工程学院团委副书记刘秀、孙祥祖、万梓晗出席本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image-20231128232137-1

image-20231128232137-2

image-20231128232137-3

选手竞演

image-20231128232138-4

嘉宾评委点评

image-20231128232138-5

土木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哲讲话

image-20231128232138-6

黑龙江省广播电视台马万祺讲授演讲技巧

image-20231128232138-7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