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在2023 年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创意赛道——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赛总决赛中获佳绩

2023年11月19日,第十二届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创意赛道——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赛全国总决赛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该赛事吸引了西安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山东大学、天津大学等来自全国各地121所高校的1024个团队参赛。哈尔滨工业大学代表队荣获国家级一等奖1项,区域赛三等奖6项。

f85358e24899215d3146c587079edd7

线下参赛师生代表现场合影

中国大学生机械工程创新创意大赛由中国机械工程学会主办,是面向全国高校机械类、材料类、工业工程类等相关专业大学生开展的一项公益性竞赛活动,机械产品数字化设计赛是大赛赛项之一。本届大赛以“攻坚克难”为主题,探索“以赛促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赛学结合"的人才培养新模式,切实提高高等教育教学质量,以培养学生的创新设计意识、综合设计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

此赛事为全国高校学科排行榜竞赛,具有较高的竞赛水平。同时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提高,积极鼓励学生参赛,提供比赛场地,为学生创造良好参赛条件。

1702030541430

 

比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