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光荣传统 赓续红色血脉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系列微党课展示交流活动

2023-12-15 14:37

        为引导和激励党员发展对象强化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牢固宗旨意识,12月1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面向2023年秋季学期发展对象开展“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系列微党课展示交流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书记任平、马良玉,专职组织员姜山、辅导员石影及学院学生代表出席活动。

        此次微党课展示交流活动以比赛形式展开。全体发展对象两人一组,共讲一堂微党课。14个小组分别围绕伟大建党精神、长征精神、东北抗联精神等精神,结合所学专业知识,为大家带来了别开生面、精彩纷呈的宣讲展示。经过现场评委打分,评选出一等奖2组,二等奖4组,三等奖8组。

        展示结束后,任平老师作总结发言。她代表全体评委针对各组微党课进行点评指导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她表示,本次“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系列微党课展示交流活动令人备受鼓舞与感动,感谢选手们带来一堂堂有思想、有深度、有高度、有温度的微党课。参赛选手与师生代表也纷纷表示不仅积累了非常多的“干货”知识,还分别从选手、评委等多元视角深入学习了如何上好一堂微党课。

        此次活动激励着发展对象与学生代表们从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吸收营养、汲取力量,再接再厉、接续奋斗,以党在百年非凡奋斗历程中孕育形成的众多伟大精神为精神指引,在新的征程上谱写新的青春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