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2024年第二批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入驻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孵化的通知

2024-04-10 14:58

为进一步发挥哈尔滨工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的创新创业孵化作用,着眼培育成长型初创企业,激发全校师生的创新创业活力,助力科技创新能力转化为现实生产力。现拟选拔2024年第二批优秀创新创业项目入驻哈尔滨工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要求

1.申请对象以团队名义在哈工大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创办企业。其中,师生均可为公司法定代表人,教师应为我校在编教师,学生应为我校在校生或毕业不超过5年的毕业生。

2.创业项目为基于国家级重大、重点科研项目的科研成果转化项目,或者教师与学生共同参与的创业项目,且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及产业政策。

3.创业项目应具有清晰的产品体现形式,已经进入小(中)试阶段,并且拥有完整的知识产权布局。项目团队人员结构完整,商业模式可行,对市场规模,行业发展状况及前景和趋势有深入了解,并且有信心能够占领一定份额。

二、孵化服务内容

深入发挥国家大学科技园服务学校双创及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根本职能,大学生创新创业园通过搭建“双五”体系,主要提供优质办公场地、项目路演指导培训、投融资对接、创新创业大赛推荐、全国政府资源对接等服务,为创业团队从公司注册到正常运转、从吸引投资到产品生产提供全过程服务。

1.五项服务

1)优质场地服务:按照创业企业的经营规模和使用需求提供2-3年的优质创业环境。

2)商、财、法、税一站式服务:园区有专人对工商注册等手续所需资料进行提前培训与审核;通过聘用专人、购买服务等方式为在孵企业提供财会记账服务,聘请知名律师事务所为在孵企业提供合同审核、劳务纠纷等方面法务咨询服务。

3)导师指导培训服务:园区积极邀请国内成功的企业家、投资人和创业者作为创业团队的创业导师,通过公开讲座指导、一对一辅导等形式,不断提高创业者的创业能力和企业运营水平。

4)学习、生活保障服务:创业园争取校内多个部门资源,依托哈工大优质的学习、生活服务保障,为创业企业提供强有力保障支撑。

5)企业交流提升助推服务:创业园不断选送优秀项目参加北上广深等创业活跃、资本发达地区的重大展会、创业论坛等活动,使创业企业获得良好提升。

2.五项对接

1)创业投资对接:创业园联合哈尔滨市科学技术局每月定期举办系列投融资对接会,先后邀请辰能投资、哈创投、科力投资等十多支基金来到园区参加现场路演活动。

2)孵化平台对接:创业园与各地政府进行沟通对接,推荐园区项目参加当地创新创业大赛、人才对接大会等活动,为企业争取资金、政策等资源,为创业企业的未来发展铺就道路。

3)政策落地对接:创业园多方了解、深入发掘、抓紧落实相关政策及补助,努力在企业资金补贴和行业支持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服务。

4)生产资源对接:创业园针对不同阶段生产加工的需求提供相应服务,逐步完善了电子加工平台和机械加工平台,购置配套电子加工设备和机械加工设备;同时创业园将充分协调多方资源,努力为创业园企业提供便捷的生产加工配套支持。

5)人才资源对接:创业园深入了解创业企业需求,开展不同维度的人才对接工作,帮助企业选聘英才。

入驻孵化的创业项目可以得到创业园以上工作服务和资源对接,同时还可获得5-15万元项目扶持资金支持,助力实现创业项目成功。

三、其他事项

1.现开始报名,有意愿注册企业的团队或创业企业需向园区提交答辩材料:《哈工大大学生创新创业园创业项目计划书》及其他相关佐证材料,材料提交邮箱为:kjyfh@hit.edu.cn,提交截止时间为426日。

2.项目入驻答辩会将采取现场评审方式进行,答辩会时间待定。

3.如有不明事宜请联系:梁老师,联系电话:188461089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