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梦未来】“书院小课堂”第十九期“健康向未来”体育健身活动纪实

2024-04-17 17:40

为持续推进未来技术学院(问天书院)建设,贯彻落实素质教育的思想,形成未来技术学院(问天书院)特色文化,同时陶冶学生情操,更好地展现师生精神风貌,学院决定启动“书院小课堂”特色活动,通过邀请校内外专家、教师和辅导员进行形象塑造、运动健康、厨艺茶道等体验分享,陪伴同学们感受生活的温暖与美好。第十“健康向未来”活动由兼职辅导员陈昕老师为同学们讲解春季减脂增肌小技巧,并邀请六位拥有多年健身经验的学长学姐与同学们进行健身经验分享

4月13日晚,陈昕老师邀请健身达人,为同学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健身课程分享活动。活动分为两部分:一是健身理论知识分享,二是健身房实操指导。

在第一部分的经验分享环节中,来自健身界的资深达人王泽凯学长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健身的基本原理。他首先强调了在健身房中遵守的三项重要规则:安全第一、爱护器械、学会尊重。随后,王泽凯学长深入解读了专项性原理、超负荷原理、疲劳原理等健身训练的核心理论。他指出,通过明确训练目标、适度施加负荷、科学管理疲劳等方法,可以有效提升训练效果此外,王泽凯学长还分享了关于饮食调理的实用建议,强调了合理的营养摄入对于健身成果的重要性。

在第二部分的健身房实操环节中,学长学姐们分别带领同学们进行了增肌和减脂的实际操作。学长们以专业的技巧向同学们传授了肩、背、胸等部位的训练方法,强调了正确的动作技巧和姿势调整。与此同时,学姐则分享了减脂锻炼的实用技巧,包括有氧运动和核心训练等内容,为希望塑造完美身材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建议和指导。

通过这次健身课程分享活动,同学们不仅学到了科学的健身理论知识,还掌握了实用的健身技巧,为自己的健康生活注入了新的活力。“书院小课堂”第十九期“健康向未来”活动到此结束。

“书院小课堂”系列活动拓展了问天书院文化建设的维度,丰富了问天书院五育并举工作体系建设的内涵。问天书院也将持续开展此类活动,在音乐、艺术鉴赏、体育健康等多方面深化素质拓展教育,全方位打造具有高综合素质的拔尖创新领军人才。

image 15911image 159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