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指路】学长学姐交流会之选调生、国考专场成功举办

49日晚6:30,人文社科与法学学院达人之路系列活动之选调生、国考经验交流会在主楼314举办。本次活动邀请到了人文学院已经顺利通过选调生、国考的学长学姐为学生们坐经验交流。

会上,学长学姐们分别从前期学习、报考选择、资料准备以及面试技巧介绍了自己选调生,国考的经历。李天天学姐给大家推荐了许多学习视频,然后详细介绍了常识判断,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等五大模块题型,告诉同学们要平时就养成积累习惯,并替同学们分析试卷的拿分点,易错点,技巧,时刻时政热点。吴思琦学长带领大家认识自己的定位,并在关于申论的解答上联系了现实生活,给大家提出问题,引起大家认真思考。唐炜学姐以江苏和浙江为例,谈到了不同报考地区的竞争程度,提醒大家了解一下自己是否符合条件,早点做准备。后两位学长学姐则补充了一些问题,提到做题的时间,也提到了统计局的面试,多练数学题,经济课和专业课,心态和状态的重要性。

学长学姐们都认真的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不遗余力地为在座的学弟学妹传授自己的经验经历。最后学长学姐们建立了经验交流微信群,为同学们更好的答疑解惑。在学长学姐们的帮助下,同学们对将来自己的规划更加的明确清晰,也同时增强了自己努力学习,提升自身素质的动力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