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国际高水平学者共建研究生课程——《水质生物处理技术》授课通知

    荷兰代尔夫特UNESCO-IHE Institute for Water EducationPiet Lens教授将于1021日至1025日到访我校,讲授我校与国际高水平学者共建研究生课程”-----《水质生物处理技术》。真诚欢迎老师和同学前来体验世界一流大学的授课方式,并与名师现场交流。

 

课程简介:

        “水质生物处理技术是环境学院市政工程、环境工程学科硕士研究生的学位课。本课程的教学内容包括污水处理中的生物处理动力学基础、生物脱氮除磷、厌氧处理和深度处理等。课程内容基础性强,是该学科研究生最重要的专业基础知识,课程内容为学生学习和掌握后续课程奠定了基础。

授课时间:

1021日(周日)上午1-4节,下午5-6节,二区主楼B709

1022日(周一)下午7-8节,晚上9-10节,二区主楼B709

1023日(周二)下午5-8节,晚上9-10节,二区主楼B709

1024日(周三)下午7-8节,晚上9-10节,二区主楼B709

1025日(周四)下午5-8节,二区主楼B709

 

主持:李智灵 副教授

 

Piet Lens教授简介

        Piet Lens是荷兰代尔夫特UNESCO-IHE Institute for Water Education教授,荷兰瓦格宁根大学(Wageningen University & Research centre)兼职教授。他是荷兰水处理界的知名教授,UNESCO-IHE Institute for Water Education环境工程和水技术系学科带头人,污染防治与资源回收学科部首席教授,曾获居里夫人杰出成就奖,国际水质协会(IWA )高级会士。他是著名出版商Springer-Link旗下期刊“Reviews in Environmental Science and Bio/Technology”的主编,该期刊2010年起开始为ISI接受,成为SCI检索期刊,2013年度影响因子为2.263。他同时也是国际水质协会IWA系列出版物“Integrated Environmental Technology”的主编,从2000年至今,该套丛书已经出版14部著作。Lens 教授的著作“Water Recycling and Resource Recovery in Industry”作为该领域具有相当影响力的书目,被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引进并翻译成中文版《工业水循环与资源回收:分析,技术,实践》。Lens 教授长期从事水处理技术研究,尤其是在污水厌氧处理、污水中硫和重金属的去除方面获得了突出成果,目前已经发表该领域知名期刊ESTWater Research等期刊论文240余篇。

    自1996年以来,Lens 教授长期以来一直工作在教学和科研的第一线,在学术研究方面具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在国际学术界具有一定的声望;在教学方面,他一直从事研究生的教学工作,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此次作为主讲教授讲授该共建课程,将为我校带来国外先进的教学理念、教学方法、教学内容等,加快我校相关课程青年教师的培养进程,有利于将该共建课程建设成高水平的研究生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