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与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签订企业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协议

(文:薛名辉图:张琳)
      2018年10月17日上午9时,在建筑馆238会议室,举行了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与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中元)的企业工程实践教育中心签约仪式。

      参加本次签约仪式的有建筑学院院长孙澄、建筑系主任薛名辉、副主任韩衍军,教学办公室主任张琳;企业代表有中国中元副总经理、总工程师王漪,中国中元首席总建筑师陈自明、中国中元人力资源部部长耿向京、中国中元人力资源部招聘主管汤晨。签约仪式上,首先由孙澄院长致欢迎词,并向企业来访的嘉宾们介绍了建筑学院的总体情况;中国中元副总经理王漪女士致答谢词。随后,建筑系主任薛名辉针对校企“双主体”合作的相关事宜进行了介绍,合作双方针对合作事宜交换了意见。在达成充分一致后,孙澄院长与王漪副总经理共同签署了企业工程实践教育中心协议,并由孙澄院长代表建筑学院为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授牌。合影留念后,中国中元的嘉宾们还对建筑学院进行了参观与走访。

      中国中元国际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集工程咨询、工程设计、工程总承包、项目管理、设备成套、装备制造和技工贸为一体的大型工程公司,成立于1953年,前身是一机部设计研究总院,是我国最早的机械工业勘察设计管理单位。目前总部位于北京,凭借着雄厚的综合实力和优良的市场信誉,积极服务于国内和国外市场,服务地区覆盖非洲、亚洲、东欧、拉美和南太平洋地区的20多个国家。

      与中国中元的这次签约是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面向未来,践行建筑学专业“双主体”拔尖创新人才协同培养模式,完善实践教育基地建设,搭建校企融合互动的“联合育人平台”的举措之一,其目的在于推动开放式办学,构建产学研融合的实践教学平台,完善由学校、科研院所、设计机构、房地产企业等多主体协同育人的机制,以培养引领未来建筑工程设计领域发展的创新实践型人才。

双方签署协议
授牌仪式
会面及合作协议洽谈
校企“双主体”合作的相关事宜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