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联邦大学代表团一行到交通学院开展交流合作

    10月22日下午,在交通学院314会议室成功举办交通学院和俄罗斯东北联邦大学合作洽谈会议,副院长张连振、交通学院相关领域系主任、骨干教师以及国际合作部相关负责人出席此次会议,双方围绕联合培养及实验室合作等议题开展了热烈而有成效的交流。

    尼科拉耶夫副校长表达了与哈尔滨工业大学开展深入合作的殷切期望,对学院的热情接待和诚恳交流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学院取得的教育教学和科技研究成果表示由衷的赞许。随后,他介绍了东北联邦大学已有的教学科研基础,强调东北联邦大学对寒地领域的研究十分关注,并凭借独特的地理位置、气候特点等良好的自然条件,在相关领域已经取得丰硕成果。最后,尼科拉耶夫副校长还表示该校新实验室正在建设中,诚挚邀请学院师生加入,以期推动双方在交流教学,实验室共同建设等方面的深入合作。

    副院长张连振对东北联邦大学尼科拉耶夫副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详细介绍了交通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特色及研究成果等情况,并指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俄博览会、圣彼得堡国际经济论坛、东方经济论坛等影响力不断扩大,已经成为助力双方合作的重要平台,在已有的良好合作基础上,进一步开展优势互补、互学互鉴、互通有无的深入交流,两校一起上下联动、蹄疾步稳推进合作呈现全面发力、多点突破、纵深推进的崭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