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建环专业本科生获世界暖通空调学生科技竞赛三等奖

      2018年10月24日,第二届"天加杯"世界暖通空调学生科技竞赛中国区选拔赛的颁奖典礼在河南省三门峡市进行。哈尔滨工业大学建筑学院暖通专业学生马晨钰、刘凯月获三等奖。
      本次科技竞赛由REHAVC(欧洲暖通空调学会)发起,联合ASHRAE(美国采暖制冷与空调工程师学会)、CCHVAC(中国暖通空调学会)、SHASE(日本空気調和・衛生工学会)等国际组织举办的全球性暖通空调学生科技竞赛。本次参赛作品主题为暖通空调技术、建筑设备、室内环境控制和室内能效等领域,可采用实验、数值模拟、理论分析和工程设计的方法。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均可参赛,一起排名。
      竞赛于2018年8月25日通过评审委员会对作品进行预评,共26项作品进入决赛。决赛于9月7日在河南省郑州市金水希尔顿欢朋酒店进行,选手现场英文演讲与答辩,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我校本科生(大四)马晨钰、刘凯月结合毕业设计中遇到的工程问题,在姜益强教授的指导下,以"Wet Load Calculation and the Influence of Air Distribution on Thermal and Humidity Environment in Indoor Swimming Pool"为题,成功进入决赛,排名第7,获竞赛三等奖。
 

马晨钰同学答辩现场

      2018年10月24-26日,"第二十一届全国暖通空调制冷学术年会"在河南省三门峡市顺利召开。年会两年一届,来自暖通及相关行业的高校、研究院、企业等一千五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年会。第二届"天加杯"世界暖通空调学生科技竞赛中国区选拔赛的颁奖典礼在开幕式上举行。
 

马晨钰领奖现场

 

马晨钰获奖证书

 

刘凯月获奖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