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秋季学期二校区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式及第一讲顺利举行

20181031日晚18:00,土木学院、环境学院、交通学院、基础学部分党校2018年秋季学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学式在二区主楼B307教室举行。此次培训由环境学院分党校承办。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尹立一、交通学院党委副书记张爱书、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怿飞、土木学院学生党总支副书记樊嘉宁、基础学部党总支秘书曹雨以及全体积极分子学员参加了开学式。开学式由环境学院专职组织员于虹霞主持。

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学式正式开始。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怿飞代表环境学院分党校做了动员讲话。他首先祝贺、欢迎所有学员参加此次学习,强调了党校的政治性和育人功能,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坚定共产主义信念,认真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力求学以致用、学用相长;二是增强党性认识和党性观念,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将党员的高标准、高要求纳入日常学习和工作中,时刻接受党组织的考验;三是严肃学习纪律,提高学习自觉,认真参加集中培训、社会实践、学员讲坛各个环节,确保学习效果,努力成长为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

环境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王静莹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她结合自身思想变化过程,阐述了对党组织的认识,并代表本次培训班全体学员承诺遵守培训班纪律,认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参加实践环节,以优异的表现争取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最后,开学式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落下帷幕。

开学式后,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尹立一为全体学员带来第一讲《当代青年与中国共产党》。尹老师从政党的定义入手,系统回顾了党的光辉历史,并分析了几种不同的入党动机,明确唯有在思想和行为上入党,才能更好地承担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唯有将自身投入到民族复兴的时代洪流中,才能实现人生的崇高价值。尹老师的讲解资料详实,语言生动,赢得了在场学员的阵阵掌声。

接下来,此次积极分子培训班将就党章党规、党的组织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如何成为一名合格共产党员等方面为学员们带来更多精彩课程。

奏唱国歌

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怿飞做动员讲话

学生代表王静莹发言

开学式落幕

电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尹立一主讲《当代青年与中国共产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