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秋季学期二校区积极分子培训班第二讲顺利举行

2018112日晚18:30,土木学院、环境学院、交通学院、基础学部分党校2018年秋季学期积极分子培训班在二区主楼B307教室举行了第二讲。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怿飞为全体学员讲授了以《从党章看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为题的党课。

孙老师首先从学习党章的意义和重要性入手。党章是党的根本大法,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习近平总书记在《认真学习党章 严格遵守党章》一文明确指出:党章是党的总章程,集中体现了党的性质和宗旨、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的重要主张,规定了党的重要制度和体制机制,是全党必须共同遵守的根本行为规范。孙老师对党章的地位、价值、学习要求进行了详细的解读,帮助学员们加强了对党章的认识。

随后,孙老师又回顾了历次党章的修改过程。他从第一届到第十九届中国共产党全国代表大会对于党章的制定与修改上,对党章的完善过程进行了详细介绍,同时对历次代表大会中修订党章的时代背景和重点内容进行了归纳总结。孙老师还为学员们推荐了《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选集》、《邓小平文选》等权威书籍,以及《建党伟业》、《辛亥革命》、《海棠依旧》等影视作品,拓展了学员们的学习视野。

之后,孙老师就十九大新修订的党章中的新变化、新特点进行了深入讲解,并带领同学们系统学习了党章1155条的全部内容,加深了学员们对党章内容的理解,并深刻的认识到新时代赋予当代青年新的历史使命。

学习党章,是我们更好的了解党的有效方式之一。最后,孙怿飞老师希望全体学员能够主动了解党的最新理论,关注党的最新动态,端正入党动机,早日加入中国共产党。

环境学院党委副书记孙怿飞讲授《从党章看中国共产党的先进性》

学员们认真聆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