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拉萨】我校研支团西藏队担任藏医学院辩论赛评委

(图/吴霁 文/张宇博)11月2日晚上,由藏医学院心理学社举办的辩论赛在藏医系二楼大教室开展。此次辩论赛的题目是“心理健康重要还是身体健康重要”。正方观点为心理健康更重要,反方观点为身体健康更重要。我校研支团西藏队的三名队员担任了此次辩论赛的评委。

辩论赛伊始,正反双方的一号辩手便开始了各自的立论,思路清晰,提出了本方的观点。攻辩阶段,双方辩手都举出了大量的事例来提问对方辩手,回答方则通过巧妙地回答避免了落入对方的陷阱。随后的自由辩论阶段是辩论赛中最为精彩的环节,双方辩手进行了激烈地辩论,针对对方辩手语言上以及立论中的逻辑漏洞进行提问。到了最后的总结陈词阶段,双方的四号辩手再一次对本方的观点进行了最后的陈述。

辩论赛结束后,研支团的三位老师对辩论赛进行了总结。三位老师一致认为作为藏族学生能够利用汉语进行如此流利的辩论非常难得,对大家在辩论赛中的表现十分赞赏。但同时也指出了辩论过程中需要改进的地方。何宗阳老师希望辩手们在辩论过程中能够珍惜时间,尤其是自由辩论阶段的宝贵时间,这对于辩论结果非常重要。张宇博老师强调,辩友之间一定要相互配合,要让每个位置都要发挥出自己的作用。吴霁老师强调,这次辩论赛对于同学们的表达能力很有帮助,希望通过此次辩论赛能够培养大家之间的默契,增加对彼此的了解。最后,心理学社社长李冲老师对本次辩论赛做了总结。

作为医学院的学生,学生的学习压力普遍较大,业余生活较为匮乏。在今后,研支团队员们将和学工处老师一起举办更多的学生活动以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