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分党校2018秋发展对象培训班第一讲

1112日中午12:30,外国语学院分党校2018年秋季学期发展对象培训班以“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从身边的优秀党员说起”进行主题培训,党课由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梁佳老师主讲。

课上,梁佳老师先就发展对象答辩的问题展开讨论,以学生的实例生动形象地提醒学员身份的转变,要求发展对象要提高认识,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在日常生活中积极帮助身边需要帮助的同学。接着,梁老师分别从共产党员的基本条件、合格党员的基本标准、优秀党员的基本要求以及寻找身边的优秀党员四部分开始授课。

梁老师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系列重要讲话,由浅入深地讲解如何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他指出,党员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信念,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要永远是劳动人民的普通一员;在新时代,根据党章的要求,要贯彻落实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新要求。

最后,梁老师指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典型就是一个标杆,他鼓励学员在成为一名合格党员后,还要争做优秀共产党员;要向我们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努力上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