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分党校2018秋发展对象培训班第四讲

1116日,外国语学院分党校2018秋发展对象培训班于机械楼3036进行第四讲,副院长、院党委委员张瑾以“求真学问、练真本领、锤炼哈工大功夫”为题开展培训。

首先,张瑾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852日在北大师生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她通过事例解读了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期望,希望青年学子秉承总书记的寄托,读经典、懂民生、知国情,告诫青年学子应不负众望,勇于担负起实现中国梦的重担。之后,张瑾结合专业特点分析了外语学院的学生应如何理解和践行哈工大校训。她与学员分享了中国西方语言文学大师、著名教育家李赋宁先生语言习得的三个成功经验,同时结合自身经历,指出学生在学习过程中需要下苦功夫、硬功夫。最后,张瑾希望学员要善于自省,看清方向,明确责任,静下心,沉住气,专心治学,求真务实,乐于奉献,践行哈工大规格,练就哈工大功夫,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