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筑学院2018年“哈工大冰雪校园设计与建造”工作启动会召开

      (董宇 文/图)为充分落实学校2018年冰雪校园建设协调会精神,更好地将建筑学院承担的2018年冰雪校园设计及建造等相关工作进行周密统筹与部署, 11月19日,哈工大冰雪校园设计与建造工作启动会于土木楼314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建筑学院院长孙澄主持,学院党委书记张国宏、副院长董慰、各系相关领导及部分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
      孙澄首先介绍了学校对于本项工作的总体要求,介绍了冰雪校园建设对于提升学校影响力、促进人才培养、国际交流和学科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随后对2018年哈工大冰雪校园设计与建造工作进行了整体介绍,对即将开展的工作与活动进行了详细布置。孙澄强调学院各相关系、所和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各项目负责人明晰职责任务,后勤保障、联络接待、媒体报道、志愿服务、财务支持等相关工作通力合作,密切配合,确保各项筹备工作按要求的进度和质量完成。与会人员对筹备工作分工方案进行了讨论,确定冰雪校园设计与建造的整体工作分为四个项目,确定了各项目的组织机构、项目内容、任务目标要求和完成时间节点。张国宏最后再一次强调了此项工作的重大意义,要求筹备工作组各位成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举全院之力,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不负学校和师生的期待,为打造冬季最美校园做出建筑人的贡献。
      会议确定哈工大冰雪校园设计与建造的整体工作共分为四个项目。一是“校园冰雪环境设计”,主景方案将发布《哈工大冰雪校园设计与建造概念性方案征集活动通知》,面向全校师生进行概念性方案征集。方案征集完毕后进行设计小组的整合,随后与主景施工单位进行对接,在规定时间完成方案的施工(含一、二校区的主冰雕景区与一校区法院街冰展墙);二是“国际大学生冰雕大赛”,由校团委主办,建筑学院承办,邀请国内外高校师生参赛;三是“雪构建造竞赛”,活动参赛队伍包括国内外的多所大学,今年新增加了俄罗斯新西伯利亚国立建筑大学、北京大学等海内外知名高校报名参与。四是“国际冰雪建造节”,届时将有英国剑桥大学、荷兰埃因霍温理工大学、美国肯特州立大学,以及清华大学等国际知名冰雪建筑研究的高校师生参与,期间还将组织学术论坛活动。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