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联合图书馆举办系列培训讲座之《中外文发现服务》

2018-11-22 09:52

为助力刚刚进入科研圈的研究生新生更加自如地面对和利用海量的文献,理学院联合图书馆于1121日在一区活动中心327学术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中外文发现服务》的研究生学习指导讲座,图书馆曹君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如何快速精准地利用图书馆的资源发现自己需要的文献。

曹老师从中文发现系统和外文发现系统两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主要内容包括如何利用EDS发现服务快速检索并全面揭示馆藏,包括电子期刊数据库、电子书数据库等等,以及如何利用中文学术资源发现平台——超星服务平台,发现大量数据背后隐藏的信息,快速获得所有需要的知识。除此以外,曹老师还介绍了一些其他的功能:资源检索发现、多维分面聚类、立体引文分析、知识关联图谱、学术趋势揭示等。

最后,曹老师和同学们交流了学术搜索中一些常见的问题,鼓励同学们随时与图书馆的老师们进行交流,让大家的学术道路更加顺畅。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完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