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助跑】理学院联合图书馆举办系列培训讲座之七《Web of science数据库检索与利用及其个性化服务》

2019-03-25 10:22

为了让全校师生更加熟悉SCI检索源期刊的相关知识以及Web of science数据库的操作,320日晚,理学院联合图书馆在正心楼205举办了主题为《Web of science数据库检索与利用及其个性化服务》的科研培训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图书馆信息咨询部唐振宇老师,唐老师细致入微的讲解和分析让到场的同学们收获颇丰,为同学们高效利用数据库检索信息铺平了道路。

讲座的主要内容包括:SCI数据库检索的常用方法与步骤,SCI收录、文章他引、期刊影响因子及分区的检索认证的方法,尚未收录的SCI刊源上已发表文章的佐证方法,SCI数据库的分析功能在求学、求职及学术研究中的应用,SCI数据库的个性化服务定制

讲座的最后,唐老师针对个性化服务定制的细节答疑解惑。在热烈的交流中,本次讲座完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