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院联合图书馆举办系列培训讲座之二《国外学位论文检索与利用》

2018-11-29 09:59

为了有助于我校研究生同学充分地了解学校图书馆资源平台,利用学位论文数据进一步科研学习,理学院联合图书馆于1128日在理学楼308会议室,举办了主题为《国外学位论文检索与利用》的研究生学习指导讲座,图书馆信息咨询部金岩老师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如何高效地利用我校图书馆以及网上的一些资源来获取国外高质量的学位论文的文摘和全文。

作为十大科技文献之一的学位论文,具有情报价值大、资源丰富、获取困难的特点,是学术研究中十分重要的信息资源,其中博士论文和硕士论文具有更大的科研参考价值,为了让同学们更加熟练地获取这些资源,金岩老师主要讲解了ProQuest国外学位论文文摘库和ProQuest国外学位论文全文库的使用技巧和注意事项,另外还介绍了NDLTDMIT ThesesVirginia Polytechnic Institute and State University学位论文库等网上国外学位论文资源。

最后,金老师和同学们交流了学位论文搜索中一些常见的问题,鼓励同学们随时与图书馆的老师们进行交流。在热烈的掌声中,本次讲座完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