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外国语学院关于联合举办2018-2019年度“求是“中级团校的通知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中央群团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团中央《“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文件精神,计算机学院、外国语学院联合举办2018-2019年度“求是”中级团校,具体通知如下:

    一、时间

      2018年11-2019年8月

    二、主题

      教育引导广大团学骨干进一步回归根植同学、服务同学、凝聚同学、引领同学的初心本分,进一步回归思想政治引领、良好学风建设、学生权益维护、素质能力提升等主责主业,进一步回归“学生干部是学生”“学生会是群众组织”“赢得认可靠服务”的基本常识。

    三、课程体系

       本次团校分为理论授课、研讨学习、社会实践三个部分。

      1、理论授课

      通过邀请校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相关领域教师开展理想信念教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解读、哈工大传统教育,牢固树立广大学员的“四个意识”,提升学员自身的综合素质。

      2、研讨学习

      设定主题,邀请学校学院党员专家、领导、思想政治工作专家与学员进行分组研讨学习。

      3、社会实践

     依托学校团委寒假、暑假的社会实践平台,结合计算机、外国的学科优势,引导学员走进基层、了解国情;走进一线企业和研究机构,感受行业前沿与学科发展引导学员学以致用,科研报国

 

 

 

共青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委员会

共青团外国语学院委员会

2018年11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