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榜样精神,材料学院18硕空间材物光电党支部观看《榜样3》专题节目

2018年11月18日晚,18硕空间材物光电硕士生党支部成员在材料楼党员之家集中对《榜样3》进行了学习与讨论。党支部全体同学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王旋主持。

在主持人的带领下大家对由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3》进行了观看学习。之后,支部同学们对此进行了积极讨论,一一阐述了自己的感想。贺灵芬同学说:“贺星龙同志的事迹最让我感动,他是最美村医,17年风雨无阻,24小时为附近村民服务。他能够坚守医者本心,造福人民,在艰苦环境下也能心系人民,方便他人却辛苦自己,这正是我们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榜样。正因如此,我们也应该在自己所在的行业去无私奉献”。李响同学说:“宋书声同志几十年如一日专注一件事,埋头苦干,翻译马列著作,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坚定信念以及精神风貌,他这种专一精神也正是我们科研工作者所应该必备的。我们应该专一坚定,力争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实现自己的价值,以此造福人民”。

最后,主持人对此次会议进行了总结。书记王旋表示:榜样是我们前行路上最准确的“指明灯”,他们不采华名、不兴伪事,坚持踏踏实实探索、勤勤恳恳实践,这些先进事迹我们必须时时感知、深刻领悟、见贤思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在工作中不忘初心、立足岗位,撸起袖子加油干,向榜样看齐,用奋斗诠释使命,用初心点亮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