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跟党走】基础学部电气学院1806102团支部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党的光辉历程”主题团日活动

  11月14日晚18:30,电气学院1806102团支部在二校区主楼B406教室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党的光辉历程”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党的成立、发展全过程,对党的光辉历史有了全面的了解。

  活动开始,1806102团支部团支书朱俊万同学讲解了党成立的历史情况和社会背景,交代了中国共产党诞生的思想基础,在李大钊、陈独秀等人的建党探索下,中国共产党已经初见雏形。他讲解了《中国共产党宣言》的诞生背景和中国共产党成立的时间。接下来,他介绍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十个阶段:从五四运动到“南湖会议”,从国共第一次合作到“七·一五分共”,从挺进井冈山到“七七事变”,第二次国共合作到抗战胜利,从重庆谈判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从争取国民经济恢复到“三大改造”完成,从“大跃进”到“八字方针”制定,从批“海瑞罢官”到粉碎“四人帮”,从“两年徘徊”到十一届六中全会,从党的十二大到党的十六大,并对每一时期党的主要事迹进行了详细阐述,让同学们较为全面地了解了党成立以来的光辉历程。

  通过开展本次团日活动,增强了班级凝聚力,传播了德智教育,在同学中间引起了很大的反响。同时,弘扬中国共产党先人的智慧和精神,在今日之历史背景下,青年学生依旧可以从中汲取养分,青年一代了解红色历史,学习红色精神,培养红色基因,树立正确的观念,才能成为有理想、有担当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完成国家和时代赋予我们的光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