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学院学生党总支开展系列培训活动(三)

为推进交通科学与工程学院各学生党支部工作的顺利开展,切实提升学生党支部党员骨干的工作能力,1127号,交通学院学生党总支在学院楼314会议室开展了第三期党员骨干培训活动,学生党总支邀请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刘鹏讲授党员发展流程。交通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赵明及各支部学生支委参加了本次培训。

刘鹏就《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进行了专题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受、预备党员的培养教育、考察和转正以及发展党员工作过程中的注意事项等内容,并针对支委们关注的“学生党员发展的时间限制”、“已确定本校读研的大四学生是否能继续发展”等一些细节问题,一一给予了解答。同时也再三强调党员发展流程正确的重要性及其重大意义。

培训会后,各位参训党员一致表示深受启发,通过本次培训,大家对发展党员的工作程序和要求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党建工作的水平,为充实基层党组织力量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会上,针对近期开展的系列党建活动,交通学院学生党总支书记赵明广泛征求各支部委员的建议与提议,认真聆听各党支部的想法与需求。同时,他针对第四届“梦想·担当”党支部创新工作立项活动以及“党员视野论坛开展”等情况,进行了具体工作安排及部署。

党委专职组织员刘鹏讲解党员发展流程

学生党总支书记赵明进行工作部署

培训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