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建筑学院首届建“筑”南北冬季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戴锏 董宇/文  戴锏/图  董慰/校审

      哈工大建“筑”南北学术论坛是哈工大建筑学院和哈工大(深圳)建筑学院联合策划的常态互动项目,旨在突破空间距离,促进南北优势互补,实现学科南北一体化建设。该论坛计划每年举办两次,由哈工大建筑学院和哈工大(深圳)建筑学院轮流主办,论坛主题包括教师层面的科研探讨、教学研讨和学生层面的成果展示、竞赛合作等。
      继7月份成功举办夏季论坛,2018年12月2日,第一届建“筑”南北冬季学术论坛在哈工大(深圳)建筑学院建筑学院成功举办。哈工大校本部建筑学院8名教师和哈工大(深圳)建筑学院二十余名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冬季论坛。
      上午9点,学术论坛在哈工大(深圳)校区H栋820会议室举行开幕式(图1),首先由哈工大(深圳)建筑学院院长宋聚生向与会师生致欢迎辞,感谢大家的到访与互动,指出学术论坛活动将成为南北一体化建设与学科发展的重要途径,未来将展开更多此类互动活动。哈工大校本部建筑学院副院长董慰与大家重温了首届夏季论坛,强调了南北一体化建设是两地建筑学院学科共建的重要专项工作,希望本部和深圳建筑学院能够优势互补、携手共创更好的未来,最后向哈工大(深圳)建筑学院的全体教师发出明年夏季论坛的邀请。随后,哈工大(深圳)建筑学院党总支书记马航对两地建筑学院的人员进行了介绍,并对深圳建筑学院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
      论坛分设教学子论坛和科研子论坛(图2)。9点30分开始,两地建筑学院的老师进行了汇报交流与研讨互动。与会教师均表示此次论坛加深了两地的相互了解,更为今后在教学科研上的紧密联动、共同促进奠定了良好基础。最后,论坛与会人员在深圳校区H楼进行合影,活动圆满落幕(图3)。
      此次冬季论坛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哈工大本部与深圳校区建筑学院南北一体化建设完成了第一个周期的常态性互动建设。

本部与深圳校区建筑学院教师代表开幕式合影

 

首届建“筑”南北冬季学术论坛海报及会序

 

本部与深圳校区建筑学院教师代表闭幕式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