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研知行】环境学院18硕第2党支部开展“追寻红色记忆”主题活动

为增强党支部成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的理想信念,20181123日晚18时,环境学院18硕第2党支部在主楼B607开展了以“追寻红色记忆”为主题的支部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唐良港主持,支部全体成员以及4名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第一项内容为“快问快答”红色革命主题知识竞赛。竞赛题目共有20组,每组8个问题,涉及到红色革命知识及国内时事政治等各个方面,每组问题随机挑选一名同学作答。比赛中,同学个个精神饱满,认真作答。值得一提的是郑荧辉同学凭借着自身丰富的知识储备,沉稳冷静地答对了本组所有问题,赢得了同学们的一致喝彩。

随后进行活动第二项,观看“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视频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指出,刘少奇同志是不忘初心、对党忠诚的光辉榜样;是坚持真理、实事求是的光辉榜样;是敢于担当、勇于创造的光辉榜样;是勤于学习、知行合一的光辉榜样;是心系人民、廉洁奉公的光辉榜样。五个“光辉榜样”以高度凝练的语言概括了刘少奇同志为党和国家的事业不懈奋斗终生的崇高理想信念。观看视频后,同学们对刘少奇同志的理想信念和光辉业绩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理解,并就此次学习发表了自己的感想。顾家玉说,刘少奇同志的“五大品格”永远值得我们学习,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座谈会中指出,我们学习刘少奇同志,就要牢记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是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在立根固魂上下功夫,把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统一起来、同我们正在做的事情统一起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守共产党人理想信念,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合唱了《我爱你中国》歌曲作为结尾。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丰富了党员们的政治生活,而且增强了对老一辈革命家爱国奋斗精神的理解,提高了自身党性修养(崔冰心 图/文)。

合影